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 正文

国外松国家创新联盟在江西南昌召开成立大会

[发表时间]:2020-12-14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国外松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江西省南昌市成功召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巡视员厉建祝、江西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罗勤、中国林科院科技处副处长庞勇、中国林科院林化所所长周永红、江西省林科院院长杨杰芳、全国从事国外松研究和产业开发的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由联盟牵头单位亚林所所长王浩杰主持。

会上,厉建祝代表国家林草局科技司对国外松国家创新联盟的成立和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国家林草局设立产业创新联盟是探索科研单位、高校、企业等整合人才、资源、资金的新模式,是开展林业产业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的一个重要载体。针对国外松产业他认为,从事国外松研究和产业是“高大上”且可长期持续发展的行业,是对未来和后代十分有价值和意义的行业。同时对做好国外松国家创新联盟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期望,他指出,与国外相关行业相比,从事国外松产业肩负重大责任,目前做的还不够,国外松产品数量和质量还需提升,希望大家协同发力,助力联盟更上新台阶。

罗勤代表江西省林业局介绍了江西省内国外松的分布、研究和产业发展现状;庞勇对联盟成立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从科技管理、联盟运营和国外松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希望以本次联盟成立为契机,强化成员单位间的交流合作,借助成员单位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国外松研究创新突破,进一步推动我国国外松产学研融合,产业链整合和产业升级;杨杰芳介绍了江西省林科院在松树研发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全力支持联盟工作。

大会为第一届联盟理事会举行了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结束后,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姜景民研究员代表国外松创新联盟与吉安市林业产业发展管理局局长李燕山共同签署了“共建国外松林脂板一体化技术示范区”协议。随后,联盟理事会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发展规划等联盟文件。

国外松创新联盟的成立顺应了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实施的发展趋势,标志着我国国外松产业协同发展开辟了新的篇章。 (栾启福/林木种质资源研究组 丁显印/研究生)


国外松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授牌仪式

创新联盟大会参会领导和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