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战疫”还在继续,创新未曾松懈,防火已然升级

—综合处党支部、竹类党支部和试验林场党小组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24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当前“战疫”还未结束,防火已然升级,全所上下还需继续努力,稳步推进各项业务工作。3月21日,综合处党支部、竹类党支部和试验林场党小组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带领综合处党支部、竹类党支部和试验林场党小组的党员以及部分竹类科研一线的党外专家,共计15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试验林场会议室,陆人方场长介绍了当前情况下,积极落实《中国林科院森林防火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从思想认识宣传、灭火物资设备、人员值班备勤等方面开展防火工作情况;在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科研一线专家谢锦忠研究员介绍了开展田间科研试验,建成竹林下复合种植大球盖菇取得的预期效果。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不管是疫情防控还是森林防火都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物资上做好保障、措施上强化预案、责任上落实到人,长抓不懈,才能长治久安;疫情当前,全所各部门在战疫和业务工作推进方面要“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结束后,相关人员查看了所属林区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检测了森林消防物资配备情况及有关设备有效性,全体人员实地考察了毛竹林下套种大球盖菇复合经营示范林,并对技术研发环节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了解。

通过支部活动结合业务工作的开展,增进了管理部门、支撑部门和科研一线人员的相互了解,为彼此之间更加有效地协作和配合,助力亚林所科研创新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杨清平/综合处)

 

座谈会现场

 

检查森林消防灭火器材

 

支部党员和有关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