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感悟浙东革命精神,强化党员使命担当-—亚林所综合处、生态环境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11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8月7日,为了加强亚林所管理部门和科研一线党支部深入交流和了解,同时也为了让党员们接受革命和党性教育,综合处党支部和生态环境党支部党员走进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和国家林草局杭州湾湿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科研一线基地,联合开展以“感悟浙东革命精神,强化党员使命担当”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两支部成员共12人参加了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余姚市梁弄镇的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和浙东抗日军政干校旧址等抗日根据地旧址,通过观看革命珍贵文物、历史照片等资料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英勇事迹,感悟他们不畏强敌的顽强革命精神,给党员们上了一堂丰富、直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课。随后,全体人员来到依托亚林所建设并运行的国家林草局杭州湾湿地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站(简称湿地生态定位站)。湿地生态定位站在短短10余年的时间从无到有再到精心筹建、运行,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得到国家林草局、地方政府和同行业的肯定,大家感受到建站和管站过程中亚林所相关科研人员付出的艰辛和遇到的重重困难,却依然能保持迎难而上的积极工作热情和态度。

此次浙东之行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事业和新时代科研事业的胜利果实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立足现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使命担当,为亚林所科研创新等各项事业而奋斗,为亚林所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杨清平/综合处)

纪念馆

湿地生态定位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