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所情总览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亚林所参加2020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发表时间]:2020-07-13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7月10日,2020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杭州落下帷幕,亚林所“走进自然,科普林草,亚林志愿者在行动”项目在参与申报的2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并获得大赛铜奖。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志愿者协会主办,浙江省团校承办。大赛以“青春志愿乐于奉献,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为主题,引导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助力省域治理现代化和“重要窗口”建设。

参赛项目由浙江省各市团委、志愿者协会,各省属企业、高校团委、志愿者协会,省直机关团工委、省志愿者协会选送。亚林所推荐的项目代表浙江省林业局团委参赛,是浙江省省直机关系统进入复赛的四个项目之一。

作为林业科研国家队,亚林所积极承担“传播林业科学知识,弘扬绿色发展理念,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社会责任。多年来,持续开展向公众介绍“林木种质资源、先进林业技术、林草生态系统”等的科普活动,已覆盖受众3万余人。2019年10月,全国自然教育总校授予我所“亚林自然教育学校”标牌,以中小学生为主要受众的自然科普活动也由此进入新进程,教育学校现已累计开展科普标牌、专业宣讲和手工体验等形式的科普活动30余次,接待青少年学生4000余人。同时,黄公望森林公园和城市森林公园,年均接待游客100万余人,公众在观光的同时,也可以通过我所设立在景区的各类科普标牌,了解林草自然知识。

探索自然奥秘,科普林草知识,感受科学魅力,这是我所开展系列林草科普活动的初心。接下来我们将沿着这一方向继续前行,让更多人走进自然、亲近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为建设生态文明,助力新时代“重要窗口”贡献林业力量。(王桐/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