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合作 >> 所地合作 >> 正文

丽水市科技局到访亚林所洽谈科技合作事宜

[发表时间]:2021-04-26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丽水市科技局副局长吕璞琪、农社处处长李林一行到访亚林所,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召开座谈会,用材林专家、派驻丽水市科技特派员、科技处处长吴统贵等相关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吕璞琪对亚林所在丽水市林业产业发展、生态建设等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十三五期间双方合作愉快,希望十四五期间双方共同谋划科技合作新局面,在种质资源库建设、国家公园和林下经济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为丽水市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吴统贵从林木种业、经济林、科技特派员等方面介绍了科技服务丽水的情况和成效。与会人员就用材林和经济林在丽水开展种质资源收集、良种选育和推广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汪阳东表示愿意与丽水市科技局续签“亚林所丽水技术转移中心”协议,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提高工作水平和成效,加速实现亚林所科技成果在丽水市的产业科技进步和科技成果转化。

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亚林所已在丽水9个市县行政辖区开展用材林、经济林、竹类及生态等方面的合作。目前已在浙江龙泉国家林木良种基地建有林木种质资源库面积588亩,收集保存各类优良育种种质资源2173份,合作选育省级审认定良种10余个。作为科技支撑单位指导庆元县珍贵树种、龙泉杉木等国家良种基地,以及庆元县实验林场和龙泉市林科院容器苗培育基地等保障性苗圃的建设,有力地服务于浙江林业和生态建设,并辐射福建、江西等周边省份,推动了我国南方林业的快速发展。(童杰洁/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