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合作 >> 所地合作 >> 正文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看望亚林所专家

[发表时间]:2020-06-05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6月4-5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组织专家赴武义参与浙江省政协“六送下乡,两走进”集中服务活动。4日下午,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亲临坦洪乡金隆基地技术指导现场,亲切看望亚林所专家,并对亚林所多年来积极参与送科技下乡活动、推进技术和人才资源下沉、为基层林农传经送宝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省政协农业农村委主任姚少平、副主任孙勤明,省林业局巡视员吴鸿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武义是油茶种植大县,1976年就被原林业部确定为浙江省10个木本油料基地建设重点县之一。近年来,位于该县泉溪镇的‘长林’系列良种示范点也成为全省高产典型。同时,全县的油茶产业发展也面临高效栽培经营技术普及不全面,病虫害发生呈上升趋势等问题。为此,5日上午,亚林所在县自然资源局3楼报告厅举办油茶专题技术培训班。任华东副研究员和舒金平博士分别讲授了油茶高效栽培和低效林改造技术以及油茶主要病虫害识别和防治技术,两位专家根据武义县特点,结合各自多年基层服务经验,用图文并茂的ppt讲解了相关理论和实用技术。一上午的讲课时间里,来自全县的70多位油茶种植大户听的格外认真。课后大家围着亚林专家询问基地经营管护方面的技术问题,并邀请两位专家一定要抽空到基地去现场指导,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副局长朱惠标说:“真心感谢省政协的组织和亚林所专家的技术讲座,看到会场的学习氛围,看到油茶种植户对实用技术的需求还是这么迫切,以后类似的活动我们还要多组织,要多邀请亚林所的专家来武义做指导。”

今年的送科技下乡活动精简了集中服务启动等环节,专家以小分队的形式直接服务到点。亚林所根据省政协部署要求,在活动前积极与武义保持对接。在确保活动实效的同时尽量减少非必要环节,落实为基层减负。(田晓堃/科研处)

 

 

陈小平在技术指导现场听取情况介绍

任华东在培训班讲课

林农领取培训技术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