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合作 >> 所地合作 >> 正文

浙江省林业技术推广总站到亚林所特派员基地调研

[发表时间]:2020-06-17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6月11日,浙江省林业局林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周子贵,科长王宗星,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科研处副处长田晓堃、病虫害防治专家舒金平副研究员、经济林专家龙伟博士,在派驻科技特派员张龙陪同下,到三门县花桥镇进行实地调研和技术指导。

调研组一行到亭旁镇挂帘村察看油橄榄经济林长势,并到花桥镇舒岐村特派员基地考察建设情况,龙伟和舒金平两位专家分别围绕经济林经营管理和重要病虫害防控,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并示范了整形修剪、杀虫药剂选择施用等技术细节;花桥镇人大副主席吴骥华介绍了花桥镇基本情况及林业产业发展规划,重点针对科技特派员项目提出了相关技术需求,希望加大支持力度,助推全镇林业产业提质增效。周子贵对亚林所在花桥镇及全省其他地方开展的科技特派员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同时强调,“亚林所技术力量雄厚,希望乡镇以特派员为桥梁,主动挖掘,建立全方位的合作机制,充分利用院所科技资源优势,为花桥产业发展发挥更大引领作用”。

目前,科技特派员项目正有序推进,对技术改善、产业提升效果明显。双方期望进一步加强联系,扩大科技帮扶领域,更好服务三农。(张龙/湿地生态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