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合作 >> 所地合作 >> 正文

杭州市人大驻富一组代表到亚林所调研林下经济

[发表时间]:2020-07-27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7月24日下午,杭州市人大驻富一组代表一行9人到中国林科院亚林所试验林场开展林下经济发展调研。亚林所副所长盛能荣、科研处副处长田晓堃及试验林场场长陆人方、富阳区农林推广中心副主任汤大伟等陪同调研。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毛竹林下仿生栽培竹荪和灵芝、阔叶林下铁皮石斛崖壁栽培等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座谈会上,田晓堃介绍了当前国内林下经济典型模式、发展形势和政策建议。楼君代表介绍了亚林所与富阳区的所地合作取得的进展,就富阳区林下经济发展现状以及下一步区林下经济发展计划进行说明,希望能得到亚林所的进一步支持。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亚林所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的建设,并针对当地林下经济发展、科技支撑、市场运作与资金投入等政策问题开展交流讨论;盛能荣感谢代表们长期以来对亚林所工作的支持,并表示进一步加强所地合作,为地方林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服务。

近年来,亚林所为践行“两山”理论和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改善生态环境,建立一系列林下食药用菌等示范基地,并积极开展自然科普教育,为保护森林资源、开发利用森林资源和发展美丽经济提供技术支持。(王小明/试验林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