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合作 >> 所地合作 >> 正文

亚林所参加安庆市林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发表时间]:2020-08-13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8月10-12日,亚林所组织专家服务团赴安庆市太湖县参加安庆市林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并深入各合作项目实施企业和基地开展任务落实以及推进工作。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所长助理方学智,谢锦忠研究员、龚榜初研究员、陈光才研究员等参加上述活动。

联盟成立大会由安庆市科技局副局长鲁长江主持,成立大会上,太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林致辞,太湖县林长制办公室主任王彬介绍了林长制平台建设经验;安庆市林业局副局长朱文中,安庆市科技局局长吴曙分别讲话;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签订了联盟共建协议;安徽农业大学林学院、亚林所及安庆师范大学等科研院所代表在大会上进行科技成果发布,共推介科技成果30项;安徽农业大学刘盛全教授、亚林所方学智博士、安庆师范大学刘奎博士分别围绕竹资源利用、油茶产业发展与加工利用、林业智慧平台建设等内容作了专家主题报告。活动期间,亚林所专家服务团分别赴安庆市万秀园集团、安心谷农业生态科技公司、纯野生态公司等企业和基地,就油茶大规格容器苗培育与剩余物高效利用、茶油加工技术、甜柿高效栽培、大球盖菇种植等战略合作项目落实,以及前期合作项目推进等开展实地指导。并与潜山苗圃、安徽跃峰农业公司等多家林企就具体落实了战略合作项目内容。

成立安庆市林业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是安庆市委市政府与亚林所等科研院所战略科技合作框架下,组建技术支撑体系的具体内容。联盟聚集了安庆域内主要林业企业,是院所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主要载体。(田晓堃/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