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合作 >> 所地合作 >> 正文

亚林所携手杭州市林科院、蔚复来稳健推进易腐垃圾资源化产业化应用

[发表时间]:2020-08-25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建立并普遍实行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制度”的会议精神,建立垃圾分类全生命周期生态循环产业化闭环模式,结合前期科研成果,8月20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杭州市林业科学研究院、蔚复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合作专题研讨座谈会。

本次签约仪式在亚林所举行。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杭州市林科院院长何奇江、副院长宣子灿、蔚复来总裁张利强等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宣子灿主持,会上三方代表就下一步合作方向从各自平台优势进行讨论。所院企三方结合当前行业政策、前期科研成果、阶段性重点工作、中长期布局及周边省市因地制宜落地应用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并围绕易腐垃圾资源化应用、核心技术突破、重大项目课题申报、产品推广应用等事项进行探讨。座谈会后,进行三方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随后,三方代表在黄公望森林公园毛竹林下食用菌种植实验基地进行实地考察。

自今年3月份以来,三方结合各自专业优势对易腐垃圾产出物基质进行检测,并在黄公望森林公园毛竹林下食用菌种植实验基地进行食用菌栽培实验,经专业机构检测栽培的竹荪、大球盖菇各项指标均高标准满足食用要求。接下来三方将根据目前研究基础进一步深化研究和应用探索,通过“所院企合作”模式的“产学研推广”一体化科研合作机制,建立一支专业的科研团队、运营团队,对项目进行产业化应用,致力于形成多品种多类别的产品种植,并将模式推广到更多的省市落地应用。(谢锦忠/竹资源培育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