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合作 >> 所地合作 >> 正文

强化科技支撑油茶产业发展 助力罗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20-11-04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促进罗城油茶产业高效发展,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0月31日,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国家林草局油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林业局在罗城县举办了“油茶高效加工及质量控制技术培训班”。罗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平先和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所长王浩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来自中国林科院亚林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广西林科院的4位专家分别围绕油茶产业现状与趋势、油茶籽采后处理技术及质量控制、油茶籽高效制油技术、油茶加工副产物利用等内容开展培训。培训内容既有油茶产业宏观政策和趋势分析,也有针对油茶加工关键环节开展的技术讲解,受到学员的肯定和欢迎,现场交流活跃。

罗城县林业局、罗城县各乡镇林业站的技术人员、油茶加工企业、油茶种植户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广西罗城县是国家林草局定点帮扶的贫困县。2019年以来,亚林所加工利用团队围绕罗城油茶加工质量和效益提升,开展油茶籽采后处理及特色制油技术推广,先后落实国家林草局林业科学技术推广项目、中央财政资金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目,建设油茶籽采后处理及制油生产线2条。本次培训会得到国家林草局林业科学技术推广项目“油茶籽采后规模化快速处理及特色制油技术示范推广”[2019(47)]资助。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罗城油茶产业发展信心、提升了油茶生产人员技术水平、有利规范油茶加工,促进油茶产业效益和质量提升,助推脱贫攻坚。(胡立松/可食用林产品加工利用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