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合作 >> 所地合作 >> 正文

宁波市湿地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21-02-03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2月2日,在第25个“世界湿地日”到来之际,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与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宁波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宁波市湿地研究中心”共建签约及揭牌仪式。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王立志,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亚林所所长王浩杰、党委书记汪阳东以及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利挺等领导出席仪式。

林利挺在致辞中对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期待与中心开展全方位合作,用更开拓的视野,更科学、合理的开展湿地修复和保护工作,让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以最美的姿态展现在全国乃至世界湿地的舞台。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资源管理处调研员李飞峰介绍了研究中心筹建情况,汪阳东与王立志签订了宁波市湿地研究中心联合共建协议,王浩杰与王立志共同为中心揭牌。签约仪式由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资源管理处吴绍荣处长主持。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在杭州湾生态站站长吴明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宁波市湿地研究中心的办公和实验场所。

宁波市湿地研究中心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对湿地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实际需求,依托浙江杭州湾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开展宁波市湿地资源监测、生态状况评估及湿地与全球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基础理论研究;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及可持续利用技术推广与示范;为宁波市打造滨海湿地示范,培养湿地保护和管理人才,并在湿地保护管理、生态修复和国际履约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撑和决策咨询。中心成立后,将着手开展宁波市湿地保护与利用规划修编、湿地公园等自然保护地规划建设以及小微湿地保护修复技术研究和示范。(邵学新/湿地生态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