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后勤基建党支部赴“田家英中央调查组在富阳史料陈列室”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2021-03-22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后勤基建党支部赴“田家英中央调查组在富阳史料陈列室”参观学习。

1961年,为搞清全国普遍出现农村及其困难局面的原因,田家英带队到浙江农村调查,富阳东洲公社是当时的一个调查点。根据调查组反映的真实情况,党中央及时作出了正确的决策,农业生产在短短三年内得以恢复。“浙江调查”后来成为共和国历史上重重书写的一笔。

党员们认真聆听陈列室创建人陆人淼有关田家英率领的中央调研组在东洲、场口农村调研相关情况及富阳历任领导开展调研活动的介绍,观看了纪录片,更加深刻地领悟到“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的深刻内含和重要意义,为调查组深入群众,敢为老百姓做主,敢于为了百姓利益承担风险的精神所感动。

党委委员盛能荣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支部活动。(林长春/后勤基建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