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学习党史守初心,植树造林添新绿

[发表时间]:2021-03-25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24日,亚林所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等前往浙江省湖州市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参加浙江省直机关工委和省林业局机关党委联合组织的“红色传承、绿色希望”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进行一次现场宣誓、聆听一个历史故事、接受一场专题党课、参加一次场景体验、进行一项互动教学”等内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鼓励大家不断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根基。

学党史,以史增信。通过参观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参加党史教育专题党课、聆听党史故事人物事迹等,大家在学党史、回顾革命历程的过程中,切实感受到为什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纪念馆中陈列的各类历史资料将大家带回那个战火弥漫却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年代,从“好铁不打钉,好男不当兵”到“吃菜要吃白菜心,当兵要当新四军”,八年抗战,新四军驰骋大江南北、英勇杀敌,与华中抗日根据地人民结下了鱼水深情。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感动于先烈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也深知这正是党和人民能够克服一切困难的强大精神力量之源。

悟思想,明史崇德。纪念馆讲解员提到当地老人的一句话“新四军抗战为人民,在我们心里他们情如手足、胜似亲人”,虽然朴实却道出了共产党带领人民武装取得革命胜利的关键。一个军队只有得到人民群众的真心拥护,才能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一个政党更是如此,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践行初心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才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真心热爱和拥护。“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一句句宣誓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在革命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意义深远,就像习总书记所说的“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守住“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是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肩负起来的神圣使命与时代担当。

开新局,学史力行。浙江湖州是“两山”理论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活动同时组织开展了一次义务植树,旨在鼓励大家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大家手持铁锹等工具,三五一组、劳作忙碌,挥锹铲土填入树坑,踩土夯苗提水浇灌,培实新土堆起围堰,共同栽下一棵棵树苗,种下一个个绿色希望。可以看到,从当初牺牲环境发展经济,到如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改变的不仅是发展方式,更在于树立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科技排头兵,亚林人将始终铭记习总书记要求,以党史学习活动为契机,全力开启生态文明建设新征程,为建设“诗画浙江大花园”和“美丽中国”贡献新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或党员代表等13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王桐/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