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组织党员干部专题学习百年党史历程

[发表时间]:2021-03-30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中国林科院邀请中央党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袁金辉教授专题讲授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亚林所作为分会场之一,组织党政班子、部门负责人、研究组组长、全体党员等100余人同步视频学习。

党史教育课程按照时间顺序,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为主线,先后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发展经历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系列变化。通过回顾百年征程中一幕幕鲜活的党史故事,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有科学理论指引的党、有严密纪律规矩的党、有选贤任能机制的党、强大执政能力的党、自我革命精神的党。

中国林科院分党组书记叶智指出,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要通过读党史原文、学党史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把党的历史学习好、研究好、总结好,把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好、发扬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视频会议结束后,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强调,要以此次讲座学习为亚林所党史学习的起点,全面开启亚林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为即将到来的亚林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作出部署。要求亚林所全体干部职工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作为今年的工作学习重点,希望各位党员和中层干部摆正观念、认真学习党史、积极主动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充分吸取党史精髓指导实际工作。(王舒琦/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