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部署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暨专项治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1-05-10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4月29号,中国林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领取交通补助问题专项治理会,亚林所组织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研究组长视频参加会议,并学习了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关于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领取交通补助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和院分党组书记叶智、纪检组组长周戡讲话精神。结合会议学习,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通报了国家林草局党组查处的一批违纪案件,包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组织纪律”“职务违法犯罪”三类,共八起典型案例。同时,汪阳东结合亚林所实际情况,做了存在问题分析,并部署开展亚林所相关工作。

4月30日,亚林所召开党委会,再次学习领会院党风廉政建设暨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对照院分党组专项治理工作要求,讨论通过了《亚林所关于开展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领取交通补助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亚林所专项治理工作组织机构,并明确了工作方法步骤、时间节点、排查重点及责任分工。会议要求,组织党员干部签订《杜绝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领取交通补助承诺书》,并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结合地方有警示意义的案件、国家林草局及院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等,持续开展廉政教育,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科研人员的法纪意识、政治担当。党政班子成员参会会议。

为强化工作落实,5月6日,汪阳东组织召开工作组成员专题会议,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围绕科研管理、资产管理、落实八项规定等八个方面讨论梳理亚林所相关工作及可能存在的问题,并明确责任分工,要求牵头部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整改的形成问题清单,并形成专项工作报告。会议要求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并强化制度落实,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