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致敬林业英雄 鼓舞前行斗志

[发表时间]:2021-05-13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作为亚林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重要内容之一,5月12日,亚林所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研究生同步视频学习“林业英雄”孙建博先进事迹报告会。

孙建博以《听党话 跟党走 做忠诚担当的“老黄牛”》为题,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学党史,就要学以致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悟思想,就要彻底转变思想,不断提升担当意识”“办实事,就要脚踏实地,带头践行‘三牛’精神”“开新局,就要敢闯敢试,唯旗是夺,走在前列”四个方面,阐释了学好用好百年党史、汲取奋斗力量的重大意义,回顾了原山人凭借“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的坚定信念实现从荒山秃岭到绿水青山再到金山银山的美丽嬗变。

会后,亚林所参会人员主动进行学习交流体会。试验林场场长陆人方表示,孙建博场长是林业人的楷模,从他身上真切感受到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品质以及“一家人”的工作理念,陆人方表示要认真总结经验,正确带领林场朝着生态林场、科技林场、文化林场方向,克服困难、大步前进,为建设具有现代林业的长期基地而工作;试验林场副场长王小明深受感动,他表示要努力学习原山人不等不靠、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从试验林场实际出发,围绕改革发展方案,准确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加强管理,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服务科研科普,做好基地建设;进一步凝聚全所专家的力量,发扬亚林精神,努力打造高水平科技示范林场,为亚林所科研发展和成果展示提供助力!

竹资源培育研究组负责人袁金玲副研究员通过学习孙建博的先进事迹,表示要学习发扬他勇于创新、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在工作中要善于交流、迎面困难,恰当的解决各种难题,切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在祖国大地上;青年专家张涵丹博士围绕“梦想只要能持久,就能成为现实”表述了自己的想法,她认为孙建博的先进事迹就是这句话的真实写照。并表示,作为科研一线人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向孙建博同志学习,坚持跟党走,坚守理想信念,不畏艰险,朝着梦想奔跑,不负每一份付出,不负每一份期望,为祖国的美好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代表程文强表示,作为一名从事林业行业的学生党员,要以孙建博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新时代林业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承和发扬英雄孙建博“千难万难,相信党就不难”的信念和“改革创新、艰苦创业”的伟大精神;研究生季康对孙建博同志说的“千难万难,相信党依靠党就不难”感触良多,她表示要以孙建博同志为标杆,发挥自身专业所长,在将来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亚林所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林业英雄的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榜样力量,鼓舞前行斗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王舒琦/党群工作部)

19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