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表时间]:2021-05-14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514日,亚林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毛岸英写给表舅向三立的信》红色家书有关内容,党委委员盛能荣围绕“学党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严格自律的模范;担使命,忠诚干净履职作为,推动院所改革发展”作主题发言。党委委员、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并结合会议内容探讨了学习心得体会。会议由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毛岸英写给表舅向三立的信》红色家书,并带大家重温了毛岸英这封家信有关背景,与会人员真切感悟到当时领导人“国大于家”的决心,更能感受到那一代共产党人对原则的恪守。会上,盛能荣围绕“学党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严格自律的模范;担使命,忠诚干净履职作为,推动院所改革发展”作主题发言。盛能荣联系近期林草网络学堂中学习的党史知识,围绕中国精神、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等方面,与大家共同回顾了建党百年历程中的先进经验、价值理念和行为规范等。并结合共产党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自我批评“三大作风”。畅谈了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围绕林草行业大局,以服务科研人员为主要目标的工作理念。

会上,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纪元带领与会人员从工会的建设和发展史出发,带领大家学习领会了中华全国总工会诞生的历史,并阐述了亚林所工会在为全所职工提供后勤保障,促进平稳健康发展方面应做的努力;计划财务处处长刘泓从感受共产党的伟大、学习党的先进事迹和共产党员优秀品质、珍惜当下生活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达了坚守底线严把财务关、发扬作风理论联系实际、为职工服务办实事、发扬团结协作精神等的信心和决心;条件建设和资产管理处处长王发生根据近期系统学习党史的领悟,畅谈了工作中敢于创新、生活中艰苦奋斗、作风上抓牢红线的针对性建议;综合办公室主任贾兴焕以“学党史,知所史”为主题,表达了感恩党的领导和老一辈专家的由衷心情、坚持信仰奋力前进的坚定信念、联系实际团结协作的真切意愿和围绕中心工作坚持创新的信心决心;科技管理处处长吴统贵结合近期党史学习的心得,分享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体会,重点围绕结合业务融合学发表了个人看法。吴统贵认为,身为林业科研工作者,应将党史学习和树种历史研究的进程相融合,通过学习所内优秀树种的历史,系统梳理所内百年道路,总结经验不足,寻找工作规律,促进科研业务和党史知识的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入研读党史学习书目时,要注重学思结合、融会贯通,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要从百年党史中掌握基本发展规律;要创新求实,扎实推进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弘扬奉献精神,提升自身格局。全所上下要共同创新、共谋发展、共绘蓝图,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扎实推进落实各项工作,攻克各项难关,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王舒琦/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