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研究生支部组织“访古村,走古道,寻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8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研究生“学思悟践”,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明白当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持续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5月15日,亚林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访古村走古道寻红色记忆”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由亚林所副所长盛能荣、研究生支部书记欧阳彤和综合办杨清平带队,70余名研究生重走位于杭州市富阳区常绿镇黄弹村的石梯-野猫坞古道,该线路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金萧线抗日自卫队(简称金萧支队)在富阳的主要活动地区,对浙东地区的抗日游击战具有重要意义。古道全程长约8公里,途经枫桐坞口、石梯弄口、大黄坞口和石梯自然村等地段。研究生们走在蜿蜒陡峭的石路上,穿过茂密的山林,踏着革命先辈们的足迹,重温他们为革命胜利而艰苦奋斗的岁月,亲身感受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走出古道后,大家在窈口村委安排下,参观了张文达烈士纪念碑,听村委潘大伯讲张文达烈士和金萧支队开展反清乡斗争的故事。在湖源乡窈口村“友于堂”金萧支队纪念馆,大家听了讲解,并通过馆内的大量图片、实物展品和珍贵史料,回顾金萧支队战斗的风雨历程和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大家还参观了湖源乡新一村的龙鳞坝水利工程,近距离感受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

通过重走石梯古道、参观金萧支队纪念馆和龙鳞坝水利工程,大家切身感受了革命斗争年代生活的艰难和当前新时代日新月异的喜人变化,体会到我们党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陈龙斌/研究生)


研究生支部活动

研究生支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