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所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法治”学习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1-06-04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性,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6月3日,所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法治”学习交流会,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两院院士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乡村振兴促进法》以及作违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案例通报等内容。亚林所党委书记汪阳东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会议,综合处支部党员、科研处支部党员、民建成员王惠雄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例,让参会成员进一步严肃党纪,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党员意识和规矩意识;为加强对《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学习与了解,法务主管王惠雄从出台背景、意义及与我们林业科技的相关性等方面开展了法律讲座;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还总结了近期党史学习的阶段性进展和成果,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即将开展的各项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杨莹莹/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