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感悟思想伟力,筑牢党性根基

——亚林所全体职工集体组织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表时间]:2021-07-05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亚林所党委组织亚林所党政班子成员、在职职工、党员、研究生等175人认真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全所上下认真学习研讨,迅速掀起一番学习热潮。

收看一次重要讲话,筑牢信仰之基

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也深切感受着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无尚荣光。再一次深刻领会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全所上下一同庆祝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在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话语中,传递着对党和国家诚挚的祝福。

庆祝大会结束后,亚林所从上到下多措并举、认真研讨,迅速掀起一番学习热潮。

召开一次专题研讨,把稳思想之舵

7月1日下午,所党委组织召开第十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通过集中观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回顾和分析了亚林所实际工作并畅谈了体会和感悟。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倍感振奋。亚林所党政班子成员要肩负起国家赋予的重要使命、履行班子职责,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强化精神支撑、增强领导能力,做到守正固本。亚林所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以党的宗旨为行动指引,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作为国家队的一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国家重点战略要求,明确中心任务、加快行动推进,为“十四五”布局谋篇。

组织一次学习讨论,补足精神之钙

7月1日下午,亚林所各支部迅速组织学习讨论,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科技管理处党支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散发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重要文献,既倡导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同时又宣告了中国人民的底线、底气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基本原则,值得大家仔细读,深入学。同时,大家回顾了入所初期的艰苦条件,表示在今天幸福的生活中,将持续结合林业行业和岗位工作的特点,坚定信念、不懈奋斗,强化服务意识,继续为亚林所创新体系科研人员做好服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亚林所科研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的力量,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质检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作为中国共产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爱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全体党员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们无私奉献、为党为国的美好品质和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光荣传统。

分享一次心得体会,筑牢理想之魂

亚林所全体干部职工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理解其精髓和要义,将讲话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了知党、信党、爱党、跟党走的信念。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纪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体现了世界第一执政党前所未有的伟大气魄、敢于战胜一切困难和勇于斗争的坚强信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四个阶段创造的伟大成就和第二个一百年要坚持的11条经验。其中第二条,把以人民为中心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也号召全体亚林人要有责任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林业工作上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打破国外卡脖子技术难题,在服务国家战略中找到自已的课题和定位,并做出应有的贡献。

木竹育种与培育学科群党支部书记栾启福表示,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作为林业科研战线上的中坚力量,多数党员正处于中青年干事业的大好时光,要在中华民族科技振兴的洪流中贡献毕生力量,要在党的第二个百年华诞开启之年更加奋力拼搏,要参与祖国奋发图强的方方面面。

林木生物技术学科群党支部书记袁志林感慨道,7月1日是一个具有极其纪念意义的日子,将永远载入史册。经过100年的艰苦卓绝,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卓越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的庄严宣告,掷地有声,一个大国强国屹立在世界东方。尤其记忆深刻的是,在讲到中国再也不受外国列强欺凌以及收复台湾表现出强大信心和能力的时候,引发在场观众强烈共鸣,掌声雷动。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这将更加激励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为林业科研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作为一个科研机构的党员,要站在新时代起点,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从社会行业的技术需求出发,以先进优秀党员为标杆,砥砺前行,耐心做科研,不断开展原创性工作,争取在研究领域内做出一些0到1的科研成果。

青年党员王佳意味深长地说道,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深刻的认识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是中国共产党的生命源泉。没这个初心,不会有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没有这个初心,不会有中华名族的伟大复兴。每一位中国共产党员都要牢记共产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必须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是共产党员初心的根本所在。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必须牢记在党旗下举起右手时庄严许下的诤诤誓言,必须牢记在困境时需要履行的责任与担当,一定要坚守的克己奉公,必须牢记在灾难时刻“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才是不忘初心!

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后也进行了交流研讨。支部党员表示,非常荣幸见证建党100周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多么伟大而不平凡的壮举,感谢先辈给我们创造这样的美好的生活。经历了百年的风雨兼程铸就百年的光辉历程,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是强大的,以星星之火,燎原了中国大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们必将牢记历史,坚定共产党的信念,初心不忘再出发,始终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初心易得,始终难求。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亚林所全体干部职工、党员、研究生们在学习领会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更加坚定了牢记初心使命的宗旨、增添了不懈奋斗的斗志、坚定了在新征程上开创未来的脚步。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富强添砖加瓦、为国家战略需求贡献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携手迈进。(王舒琦/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