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1-08-09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根据院分党组的统一部署,7月31日前,亚林所各党支部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为确保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会前,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规定的学习内容,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党员干部对照检视的问题进行了自查并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会党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党史学习教育感悟和收获,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理想信念、自身党性修养、履职尽责、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等方面进行盘点和检视,逐一发言,查找差距和不足。会后,通过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等,将组织生活会的作用落到了实处。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的理解,是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手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履职责任和使命担当。(王舒琦/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