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支部共建添新篇 携手奋进促发展

——亚林所计划财务、木竹育种培育和长乐林场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4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9月10日,亚林所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木竹育种与培育学科群党支部与浙江余杭长乐林场林业党支部开展“学塞罕坝精神,促十四五发展转型升级”主题党日活动。亚林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盛能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木竹育种与培育学科群党支部书记栾启福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塞罕坝机械林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林草局《“十四五”林业草原保护发展规划纲要》等内容。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泓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文件)(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进行了解读,与会党员围绕《若干意见》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就目前财务报销和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达成了共识。会上,长乐林场林业党政部书记钟国庆表示,亚林所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党建结对模式以党建促业务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他说,长乐林场新组建的林业科技公司与亚林所之间要加强合作,共同为彼此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开好头,起好步。

此次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巩固了所内外支部结对共建成果,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在推动亚林所信息化工作进程、增进党支部间的沟通交流和单位的和谐发展发挥了作用。(杨雪琼/条财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