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林业“碳中和”亚林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9-22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9月16日,亚林所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生态保护与修复学科群党支部开展“勇担当、善作为,林业“碳中和”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生态保护与修复学科群党支部书记葛晓改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8名党员分别以传承红色基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分享了党史小故事,包括:长征路上“一袋干食”、中国最小烈士“小萝卜头”、抗美援朝中的历史往事、心系祖国的钱学森的故事、国际友人阳和平的红色传奇故事、陈望道先生“蘸着墨汁吃粽子”的故事以及国共抗日民主统一战线中美国人眼中的共产党的故事等,与会党员共同感受了信仰的力量。

随后,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泓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文件)(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进行了解读,与会党员围绕《若干意见》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就目前财务报销和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达成共识。与会党员还针对“十四五”时期“碳中和”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会党员一致认为要充分发挥天然林生态、人工林生态、湿地生态和生态修复四个生态学科研究优势,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提高森林质量,强化湿地保护,提升生态系统碳汇增量,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以分享党史红色故事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知史明理,爱国爱党,以红色精神激励奋斗动力,用岗位建功践行使命担当。(杨雪琼/计划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