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相聚党旗下,科技支撑绿化美化新农村建设在行动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与经济林花卉学科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26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9月23日,亚林所计划财务处党支部联合经济林与花卉学科群党支部开展“学习新农村建设发展史,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学科优势”的主题党日活动。亚林所党委委员李纪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经济林与花卉学科群党支部书记王开良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回顾了党中央提出的“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等规划纲要,这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目标,也是党中央描绘的一幅新农村美好蓝图。会议指出,经过十余年的实施,我国广大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新的历史时期,党中央又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然要求。深入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才能科学制定战略规划,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达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

经济林与花卉学科群的科研对象就是针对农村、农民息息相关的经济林与花卉,既可以绿化美化乡村,又能大幅农户增加收入。与会党员就围绕国家战略和人民需求,如何发挥科研优势、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书记刘泓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文件)(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进行了解读,与会党员围绕《若干意见》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就目前财务报销和信息化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达成了共识。

此次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巩固了所内支部结对共建的成果,以党建引领促进业务发展,在增进支部间的沟通、增进党员间的共识和单位和谐发展等方面发挥了作用。(王开良/木本油料育种与培育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