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加强支部共建,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发表时间]:2021-09-29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26日,亚林所生态保护与修复学科群和科技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促业务发展”主题党日暨支部共建活动。党委书记、代所长汪阳东应邀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科技处党支部书记薛亮简要介绍了“十四五”林草发展规划中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相关内容。生态保护与修复学科群党支部书记葛晓改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十四五”林业草原保护发展规划纲要》,就“十四五”林草发展规划中生态保护与修复、增强生态服务意识等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生态定位站长期运行管理能力进行了充分研讨。4位生态站站长和相关科研人员交流了生态站运行中人员不足、运行经费缺乏保障、资源共享能力弱以及学术影响力不足等问题,同时提出相关改进的建议。

针对目前4个生态站存在的问题,副所长吴统贵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所内外人才和数据共享共用,加大生态站开放力度,吸引更多所内外研究团队到生态站开展实验合作;二是积极争取国家和地方项目,提高科研带动生态站运行的意识;三是提升生态站影响力,不断提高生态观测及基础研究水平,加大宣传力度,为当地生态保护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和决策咨询。

汪阳东总结时指出,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相融合,通过党建促业务,引领全所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形成一个团结和谐奋斗的集体合力。他同时强调要把党建工作做得旗帜鲜明、丰富多彩、有血有肉,要让党建工作有高度、有宽度、有深度、有风度、有温度。

通过本次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增进了支部间的沟通,提出存在的问题,共商解决途径,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方面作了积极的探索。(葛晓改/生态保护与修复学科群党支部、童杰洁/科技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