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深化支部合作,共谋林业新篇

[发表时间]:2021-09-29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深化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9月26日,亚林所木竹育种与培育学科群党支部与浙江余杭长乐林场林业党支部在前期结对共建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了“学党史、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浙江省余杭长乐林场党总支书记邵磊、长乐林场副场长、总支委员徐永勤、亚林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盛能荣,亚林所纪委书记贾兴焕及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党员集中学习了塞罕坝精神,回顾了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建设历史,会议还围绕国家林草局“十四五”林业草原保护发展规划纲要,就“十四五”期间在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做强传统产业、培育新型产业、推进产业升级等方面如何发挥党员、专家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科技优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林木种质资源首席专家姜景民研究员强调了良种、新品种在科学推进国土绿化中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品种的选育培育技术和林下经济作为“十四五”期间的新业态重点。谢锦忠介绍了木竹林下食用菌、中草药等培育模式。与会双方还就两个支部乃至两个单位共建历史、发展前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相信在“十四五”期间共同的发展目标下,以科技创新为纽带,通过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在党建和业务发展方面定会取得更大的成绩。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亚林所试验林场木竹林下食用菌的示范点。

(栾启福/林木种质资源研究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