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4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学党史,感党恩,体验共享身边的新农村建设成果和城乡一体化共同富裕新气象,国庆前夕,亚林所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就近前往富阳江南岸和大源镇蒋家村参观学习。

支部党员首先乘车来到富春江南岸的新建春永线快速路景观带,该线路与亚林所庙山坞试验林场隔江相望。以前的春永线沿途,造纸污染、农田零散、道路坑洼,现在随着富阳城乡一体化建设,一条崭新的双向六车道景观大路呈现在大家面前,村民就近可骑行、可乘船、可望山、可休闲,亲水石阶、游人驿站、观景亭台、健身广场和绿地花坛,绵延十余里,构成富民的春江画卷。

支部党员一行还在途中的八一村停留。该村30年来,从一个年人均可支配收入2021元的贫困村,发展成为现在年人均可支配收入5.3万余元的小康村,90%以上农户住上花园式别墅,70%以上农户家有轿车。今年以来,随着八一村开放式小区封闭式管理的稳定运行,杭州未来社区数字化新村也在八一村落地开花。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大源镇蒋家村,该村是浙江省历史文化村和小康村。现存20余处古民宅多为典型的明清建筑,其中以蒋氏宗祠为佳,宗祠内名人像、乡贤榜展示着该村文韵深厚、人才辈出的景象,中国著名悬疑小说作家麦家也生长于该村,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麦家旧居。在蒋家村,支部党员重点参观了全国唯一的“红色报刊史料研学中心”,该中心分为两个院落四个部分:一是时代呼唤进步思想,二是《新青年》里的红色呐喊,三是红色报刊的觉醒时代,四是名人与报刊。该展馆展示的数千件展品、图片和影像资料,是历史长河的一盏盏明灯,跨越时空,为我们照亮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照亮我们不忘初心的未来之路。

参观研学中心期间,支部党员还和研学中心管理人员一起座谈,并在党旗下合影留念。(离退休党支部)

离退休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