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青年联合会组织召开“聚智慧 显担当 话发展”青年职工交流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11-25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促进青年职工成长成才,增强青年职工的责任和担当意识,11月24日,亚林所青年联合会组织召开“聚智慧 显担当 话发展”青年职工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代所长汪阳东,副所长吴统贵,纪委书记贾兴焕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青年联合会主席刘毅华主持,40周岁以下青年职工近60人参加了活动。

与会人员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党群工作部主任张守英介绍了亚林所青年职工的现状、青年人才培养的政策、主要做法和成效等。随后与会青年分成四个小组围绕“在职青年人才的激励政策”“团队人才梯度建设”“青年职工的职业规划”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汪阳东、贾兴焕分别参加了第二组和第三组的分组讨论。讨论结束后,每个小组的青年代表对讨论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会议总结时,贾兴焕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针对青年人员的政策宣讲和专题培训。吴统贵指出,青年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分析问题的能力、提升个人素养、提升团队协作和合作的能力,成为科研任务实施的主力军。汪阳东强调,亚林所一直以来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他希望青年职工做有情怀、有思想、有雅兴、会学习的人,传承和弘扬“亚林精神”,干实事、出实效,投入更多时间和更多精力在科研创新上,为亚林所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强调了近期疫情防控的要求,会后,青联会还将对青年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下一步将形成调研报告提交所班子,为亚林所青年人才培养制定有效的措施提供参考。(赵艳/党群工作部)

座谈会交流

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