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志存高远 担当作为 亚林所组织开展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04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推动“国家队”再认识再担当,7月1日,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亚林所组织开展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党委书记汪阳东以“志存高远-国家队再认识再担当”为题讲党课,会议由纪委书记贾兴焕主持,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研究组组长、全体在职党员、研究生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等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汪阳东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全体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随后,开展了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

党课围绕“国家队”再认识再担当提出的背景、林业科研“国家队”的使命任务、主要内涵、实现路径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党课指出国家级科研机构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要组织形式,是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肩负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创新型国家重任,体现国家意志,代表国家水平。林业科研“国家队”要始终发挥林科领头雁的作用和担当,要在铸魂、培根、固本、聚神、善行、提能等方面再提升,不断强化理想信念,不断培育良好的思想品格和职业精神,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发展的能力。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会议还指出,近期将开展国家队再认识再强化推进工作,切实通过系列举措,促进全所干部职工达成共识、凝聚力量、提振精神、推动发展。(赵艳/党群工作部)

所长、党委书记汪阳东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