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举办“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22-07-26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激发研究生党员爱党、爱林的学习和科研热情,7月21日晚,亚林所举办了“做合格党员,当时代先锋”知识竞赛,30位研究生党员参加。

本次知识竞赛,研究生党员积极踊跃,约20支队伍参加初赛,通过初赛筛选后,有10支队伍进入最终决赛。决赛采用积分制,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和附加题四种题型,试题包含党史、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林科院院史等内容,知识竞赛兼顾知识性、趣味性和挑战性。赛场气氛高涨,经过紧张刺激的比拼,最终决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三个。

本次知识竞赛意在加强新时代亚林研究生党团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研究生党员学习党史等相关知识的兴趣,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切实提高学习效果,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季康/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