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举办“国家队再提升之青年勇担当”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7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国家队再认识再提升”大讨论活动,强化亚林青年的使命担当,激发青年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7月26日,亚林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职工前往位于富阳最南端的湖源窈口村开展“国家队再提升之青年勇担当”主题活动。40岁以下青年职工参加了活动。

首先,青年职工一行在窈口村文化大礼堂举办了“青年职工成长大讲堂”,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国和“国家队”的论述。会议指出,作为林业科研“国家队”的一员,青年职工要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要充分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勇于创新,在关键领域掌握核心技术,耐得住寂寞、坐得了“冷板凳”,为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青年职工代表龙伟博士和李彦杰博士分别围绕“科研历程、成长经历、人生规划”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他们在分享时指出:一是要认清科研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不要轻言放弃;二是要找准目标、确定方向,然后坚持不懈的去钻研、去思考;三是勇于探索和创新,敢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通过经验分享,青年职工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要敢于面对失败,坚持不懈。

座谈交流结束后,青年职工一行参观了窈口金萧支队纪念馆、烈士亭和整风馆,去探寻金萧支队在富阳的革命足迹,聆听那段艰苦抗战的革命历史。通过一张张陈列的照片、一封封感人的书信、一个个红色故事,青年职工深刻感受到革命烈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革命精神。活动期间,还邀请浙江省国资国企红色根脉理论宣讲团老师为青年职工介绍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并勉励青年职工要以感恩的心态和忠诚的干劲,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发挥先锋队和生力军的作用。

路漫漫其修远兮。亚林所开展“国家队”再认识再提升大讨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亚林青年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自身能力的提升,找准定位,努力承担使命和任务,为生态文明建设和亚林所科研事业发展贡献青年智慧和力量。(王衍鹏、赵艳,图/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