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召开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表时间]:2022-09-21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亚林所召开第十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传达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实施方案》,学习叶智书记在中国林科院科研经费管理使用培训班上的讲话,交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心得体会等内容,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研究组组长、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等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纲要》等结合起来,注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理论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做好新时代林业科技创新工作。党委委员刘泓在分享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体会时表示,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充分领会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做生态文明思想的践行者。

会议强调,在深化科研体制改革、赋予科研工作者更大自主权的背景下,加强科研人员能力建设,提升科研经费管理效能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加强科研经费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纠正认识误区、增强依法依规管理使用经费的意识,与时俱进完善制度要求,分级分层抓好关键环节,严格落实“谁审批、谁负责”原则,确保科研经费使用在严格监督下进行,切实提升我所的科研经费管理效能。

会议还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部署了做好我所秋冬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防护意识,重要情况及时报备报告,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落实好意识形态领域、研究生教育、实验室管理、森林防火、出行交通等方面的安全措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桐/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