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踔厉奋发心向党,同心筑梦启新程

—亚林所党委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表时间]:2022-10-17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亚林所党委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研究组组长、党支部书记、九三学社亚林所支社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等30余人,在实验大楼三楼会议室集体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其他各支部、各部门的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在活动室或办公室等地,以多种形式第一时间收看大会直播。大家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

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指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金秋逢盛会,奋楫续华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凝聚力量。亚林所干部职工心潮澎湃,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中汇聚同心圆、共筑中国梦,为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王舒琦/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