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质检中心党支部开展“奋楫笃行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18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万众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亚林所质检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明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支部党员纷纷认为,十年来,我国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载人航天、探月探火、生物医药等取得重大成果,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作为林业质检人,感到自豪和荣光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当天下午,支部党员来到富阳灵桥党史馆,追忆红色足迹,缅怀先烈。一张张老照片记录了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国家兴亡、民族命运摇旗呐喊,奔赴前线的壮举;南昌会议、遵义会议在民族危急时刻做出了正确的抉择;斑驳的饭盒、锈迹的探照灯、黑白相间的手风琴诉说着战争年代的艰难困苦……支部党员认真的感悟着,抚今追昔,缅怀过去,革命先烈铮铮志气、骨气和底气涤荡着大家的心灵,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效转化工作的动力,凝心聚力,不惧挑战,勇毅前行,为实现美丽中国新画卷贡献一份力量。(屈明华/质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