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综合办党支部和试验林场党支部联合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10-28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及时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将会议精神和重要部署转化为提升履职尽责能力的具体行动。10月27日,亚林所综合办党支部联合试验林场党支部,开展“学二十大精神、强国家队风貌”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深入科研一线,将二十大精神和林业科技创新和管理服务具体工作相结合为切入点,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试验林场科普中心及生态综合观测铁塔、气象站、毛竹林试验样地,实地感受了林业科研单位如何用具体行动贯彻落实“大食物观”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现场教学中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实质。随后,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综合办党支部书记田晓堃以“学总书记思想、强国家队风貌,从身边和岗位的‘小事’做起”为题,分二十大精神导读和指导实践履职尽责两个层面进行了专题交流,在深入学习二十大内容的基础上,体会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中国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前进的精神内核。同时,结合具体实际工作,时刻保持工作的主动性与高效性,从自我的本职工作入手,学习生活中的“小人物”,解决“小事情”,坚持脚踏实地的做好日常工作,不断奋勇前行助力全所林业科技创新发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鲜明主题,推动了支部党建工作与部门业务工作相结合相促进。(李豪/综合办公室)

参观试验中心生态观测站

讲解毛竹林综合观测铁塔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