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党建引科普,科普促党建

—中国水稻研究所与亚林所联合开展党建科普活动

[发表时间]:2022-11-14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水平科技,11月12日,中国水稻研究所与亚林所联合开展“见初心 山居之旅”和“走进《富春山居图》 乐享自然趣味”党建科普活动,中国水稻研究所副所长李国荣、副所长王克剑,亚林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盛能荣,试验林场职工和中国水稻研究所党委青工委及其家属共7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为加强互动,促进交流,大家走进黄公望纪念馆,聆听《富春山居图》背后的故事;参观昆虫标本馆,制作甲虫工艺品;走进林场,了解林业科技赋能自然生态。在菌菇示范基地采摘大球盖菇,了解林下经济创新栽培模式、森林资源培育和经济林等跨学科林业知识,一睹现实版《富春山居图》风采。通过自然科普活动,让家长与孩子们共同探索、思考、解答、互动,让参与的亲子们感受到了自然的乐趣,体验了科学的魅力,同时,也让科技工作者在为科学事业辛勤奉献之余,感受到了家属和亲子间的温情与快乐。

大家还就科研成果转化、资源共享、共同富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党建领航聚合创新要素、以党建科普创新交流模式,进一步聚合科研院所创新优势与资源禀赋,持续加强农林科技创新,在服务大局服务地方上再创新成绩。(柴芸/试验林场)

集体合影

制作昆虫标准

参观昆虫科普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