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重点工作谋划

——亚林所组织召开未来一个阶段重点工作谋划专题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11-14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际工作,11月11日,亚林所组织召开专题研讨会,谋划未来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亚林所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研究组组长等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长、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院视频党课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个坚持”的核心要义,介绍了亚林所未来一个阶段发展的总体思路、主要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机制、进度安排等内容。与会人员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科技创新行动、创新团队建设、人才队伍优化、成果转移转化、科研条件改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指出,谋划未来一个阶段的重点工作,是亚林所完成“十四五”发展任务,解决问题短板,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内容。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观念,明确主要目标和主要任务,切实推进亚林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亚林所未来一个阶段重点工作的谋划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国际国内新形势、亚林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国文明单位创建等内容,围绕所内科研重点方向、人才队伍优化、运行机制完善、条件建设重点任务等提出新举措、新观念、新制度、新途径,为亚林所未来发展战略布局绘制崭新蓝图。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责、协同配合,抓好年度工作的总结,提前谋划好2023年全所重点工作,为完成“国家队”再提升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王舒琦/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