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开展“党建引领 航空护林”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15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森林防火工作成效。1214日,亚林所试验林场党支部采取“请进来”的方式,与浙江省航空护林管理站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了座谈会。亚林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盛能荣,省航空护林管理站站长陈顺伟、副站长高立旦,省航空护林管理站和试验林场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试验林场党支部副书记王小明介绍了亚林所基本情况、试验林场资源管护和森林防火等方面的工作,高立旦详细讲解了省航空应急救援体系、森林航空消防工作流程和典型案例等。与会人员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方面的内容,并围绕地空联防、人防技防等森林防火现代化、智能化技术手段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陈顺伟表示今后将从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地空联防应急举措和救援应急演练等方面,为亚林所提供航空护林支持保障。盛能荣感谢省航空护林管理站多年来对亚林所森林防火工作的大力支持,在省航空护林管理站的指导下,亚林所要积极筹建航空护林站点,通过航空护林项目合作,有效保护亚林所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

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走访庙山坞林区林木种质资源库、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等,并前往“中央调查组在富阳”史料陈列室,了解上世纪60年代初田家英在东洲公社五星大队深入调查的先进事迹。大家认为,要充分利用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上下联动、空地一体的森林防火快速反应机制,打造更加坚实、可靠、立体的生态安全堡垒,为绿水青山和生态文明建设筑牢安全屏障。(张舒婷/验林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