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专家舒金平研究员当选为浙江省政协委员

[发表时间]:2023-01-10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月7日,浙江省政协十二届二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在杭州举行。会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三届浙江省委员会委员名单,亚林所森林健康与保护研究组组长、首席专家舒金平研究员当选为浙江省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届)。这也是亚林所继王浩杰研究员担任第十届、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后,又有专家当选省政协委员。

舒金平,汉族,1978年11月出生,九三省委委员、九三亚林所支设主委,长期从事经济林重大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研究工作。舒金平参加工作近20年,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支撑专题等项目10余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近50篇,参编专著4部,制定行业标准1项,获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各2件,培养研究生10余名。成果《笋用林钻蛀性害虫监测及综合治理技术研究与示范》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竹资源高效培育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获梁希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我国亚热带重要经济林重大病虫绿色防控技术及其应用》获梁希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近年来,舒金平积极建言献策、参加科技行活动,带领团队技术支撑我国油茶、薄壳山核桃等木本粮油重大病虫害绿色防治,先后被评为全国生态建设突出贡献先进个人、浙江省农业科技先进工作者,团队荣获“森林浙江”先进集体。

在成功当选为浙江省政协委员后,舒金平表示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新委员,将自觉加强学习、讲政治、守规矩,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勤调研、多献策”的专业型和实干型委员。同时作为农业界的委员代表,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将尽职尽责,做好林业的“代言人”和“传声筒”,多为林业发声,多干实事,为林业及浙江改革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张守英/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