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换届选举圆满完成,组织建设从“新”出发

[发表时间]:2020-04-02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直属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规则》等有关规定,按照所党委的统一部署,3月26日-27日,全所11个在职党支部相继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3月31日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审定并通过各支部换届选举结果,我所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所党委高度重视党支部设置调整和换届选举工作,各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之前,所党委召开党支部设置调整和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各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原则、主要流程、时间安排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所党委还对各党支部的选举办法、选举程序、候选人产生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为换届选举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所党委委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换届选举,并全程指导所联系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整个选举过程体现公正、公平、公开、自愿的原则,充分展现了广大党员的意愿。

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是我所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此次党支部设置调整坚持“支部建在连上”,立足创新团队和管理部门新的框架,采取“工作相近、促进科研和生产”的组合方式,促使党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换届选举后,各党支部均按照“党支部书记由本部门(或研究组)党员正职或副职担任,党支部委员由政治品质好,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中青年党员担任”的标准配齐配强党支部领导班子,进一步落实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一岗双责”的责任,党支部班子年轻化,进一步增强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发挥中青年骨干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中青年专家全面成长,推动单位创新发展。(赵艳/综合处)

 

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党支部设置调整和换届选举动员部署会

党支部换届选举时奏唱国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