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组织党支部委员培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发表时间]:2020-04-15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亚林所各党支部近期已完成设置调整和换届改选工作。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队伍建设,提升党支部组织力、战斗力,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干部做好先锋模范,4月14日,亚林所党委组织召开新一届党支部委员首次业务培训会。培训会由所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所党委委员和全所各党支部委员30余人参加。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林业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安吉余村和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国家林草局和中国林科院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部署了亚林所2020年度意识形态工作。

所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副所长盛能荣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盛能荣详细解读了《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过程、重要意义、主要遵循的原则、《条例》的主要内容和贯彻落实要求,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了亚林所党支部建设的意见。通过学习,支部委员全面了解了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基本任务等,为今后开展相应的支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一是各个支部委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信念,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大决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各支委委员要不忘初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抓实抓好支部建设,抓实各项工作;要牢记使命、以身作则、主动思考、积极谋划、多方合作、多方结合,切实做到“守责、负责、尽责”。三是支部委员要从八个方面加以修炼和成长,共同建好基层党建的“驾驶舱”:要站得高、看得远,加强战略性思维;要有情怀、胸怀、大格局;要强化精气神建设,有积极向上的氛围;要尊重、关心和团结每一个人;要充分赋能,识大体顾大局;要牢记贯彻执行制度的重要性,守规矩成方圆;要创新管理,因阶段采取有效管理方式;要把握好工作策略,张弛有度。会议要求党支部委员要真正发挥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从政治学习、科研创新、行政管理等各个方面把支部打造成真正的战斗堡垒。(杨清平/综合处)

 

党委委员盛能荣授课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