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表时间]:2020-05-06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五.一”长假来临之际,4月30日,亚林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党政班子成员、所长助理、各部门(研究组)负责人、人事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和陕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解读了《中国林科院分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通知》、《中国林科院2020年度工作任务分解方案》、院分党组纪检组《关于“五一”“端午”期间坚守重要节点坚决遏制“四风”问题的通知》、省林业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五一期间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节日风清气正的通知》。会议还通报了浙江省纪委监委关于1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国自然资源报社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玉违纪违法案件,亚林所2020年预算压缩情况、预算执行动态监控情况等。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要求,切实抓好疫情常态防控和复工复产,所长王浩杰对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五一”期间安全防护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思想上要继续重视,不能放松,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二是节假日期间,全所干部职工要合理安排出行,尽量不要远行;三是继续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出差继续执行审批报备,境外和国内重点地区返富严格执行地方规定;四是节假日期间要加强所部院区对外的严格管理。会议还要求:一是各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将中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分析及时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二是全所干部职工要继续重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全所干部职工在保障政治安全、生物安全和人身安全的同时,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为抗击疫情,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多做贡献;四是全所干部职工要做好过紧日子准备,节约用好公用经费,有效用足项目经费,坚守廉政底线,稳步推进我所各项工作。(文/赵艳 图/杨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