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党建结联盟,共育“椿秋红”

——科研处党支部和林木育种党支部开展建党节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6-29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6月24日,亚林所科研处党支部、林木育种党支部赴常山县与芳村镇党委联合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上党课,下基地,学文件,谋共建等形式,共同庆祝党的99岁生日。所党委委员李纪元,科研处处长吴统贵等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芳村镇党委书记金雪白介绍了芳村镇的镇情概况、产业基础和党建品牌;下猷阁村党支部书记徐志坚讲述了20年来带领村民创新土地集体承包和利益共享制度,发展香椿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创业故事。在支部书记上党课环节,科研处党支部书记田晓堃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核心内容,并从提升能力形象,加强对内对外共建,支撑中心服务大局等方面重点交流了科研处党支部落实工作条例的成效情况;林木育种党支部书记栾启福以“规范政治言行,争做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研先锋”为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等文件,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提出了加强成果应用,争当产学研深度融合先行示范的号召。

活动期间,科研处党支部、林木育种党支部与芳村镇党委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三方约定以党建结对为基础,加强学习载体互联,成果技术互通,经验做法互鉴,通过共同培育“椿秋红”品牌,支撑香椿产业发展,更好的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技支撑。座谈会后,全体党员到下猷阁村香椿基地、乡村振兴文化长廊、村文化礼堂等地,就香椿产业现状、科技支撑基地建设、乡村党建等主题开展了实地教学。李纪元充分肯定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效果,他指出,以党建为媒,管理与科研支部共同结对基层示范点的形式,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紧密结合。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活动现场感受了亚林所专家下沉一线扎实服务的付出与成果,同时也深刻体会了科技创新支撑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党员们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加强学习锻炼,提高服务本领,更好的实现能力提升和岗位建功。(科研处党支部  林木育种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