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离退休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0-07-06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7月3日,亚林所离退休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中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并专题通报了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吃喝”、收受礼品礼金、醉驾等问题的典型案例等。离退休党支部党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党员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后,收看了党建读物出版社、湖北、浙江、天津、安徽等省市党委组织部联合制作的公益教育片《战“疫”一线党旗红》,该片紧扣中央精神和中央组织部要求,分三个篇章讲述:一是构筑生命屏障,主要书写了医疗卫生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在最前沿的先锋故事;二是守牢社区防线,主要讲述了城市社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先进事迹;三是打好人民战争,重点介绍了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抗击疫情抢抓生产等典型案例。

随后,与会党员对照通报的案例查找了差距,结合观看的公益教育片交流了心得体会,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留下了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他们用生命诠释初心和使命,作为普通党员要向他们致敬,不忘初心、担负起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会议要求,支部党员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退休不褪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从严管好亲属,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议还就做好离退休职工年度体检工作征求了意见。(文:赵艳/综合处 图:杨清平/综合处)

离退休党支部党员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