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党委组织召开加强党支部建设的专题会议

[发表时间]:2020-07-07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促进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推动创建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7月7日,亚林所党委组织召开加强党支部建设的专题会议。会议由所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所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近20人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院分党组关于抓好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灯下黑”问题排查台账的主要内容,并对党支部规范化台账建设进行了培训,与会人员从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党员教育、党员管理等方面详细学习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内容,特别是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方面的规范化建设要求,同时梳理了党支部台账建设和党支部工作情况记录存在的主要问题。13位党支部书记从贯彻落实所党委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要求、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情况、党支部服务大局和中心工作、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存在问题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随后,党委委员分别对做好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党委委员李纪元指出,由于肺炎疫情,上半年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的推进均受影响,但是大多数党支部上半年工作进展良好,下一步党委委员要继续加强与联系支部的交流沟通,多参与活动,管理党支部和科研党支部要多联合共建,开展与基层一线党支部互相学习和交流的主题活动。党委委员盛能荣指出,上半年各党支部均按照要求落实“三会一课”,在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方面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党支部要加强党支部台账建设的重视,要结合部门和研究组的实际情况,开展有特色有创新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指出,各党支部上半年工作交流认真坦诚,对存在问题直言不讳,党支部换届选举之后,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工作素质和工作成效都有大幅度提升,各党支部上半年在贯彻落实所党委和上级党组织部署工作方面扎实有力、及时有效,在推进“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方面扎实有序、亮点突出,在服务大局和中心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成效显著。同时会议也指出了党支部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抓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方面存在不足。

会议要求,一是党支部书记要常学、常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重视党支部党建工作,做到党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要同部署、同落实和同考核;二是党支部抓党建工作要勤抓理论学习、要勤督促工作落实、要勤抓方式创新;三是党支部要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广度融合、常态化融合;四是党支部在做好党建工作的同时,要做好会议记录、档案记录和宣传报道等工作。(文:赵艳/综合处 图:杨清平/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