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推动落实我院“三个一”要求

[发表时间]:2020-08-20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推动落实院分党组“三个一”要求,8月20日,亚林所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带头讲党课。党委书记汪阳东、党委委员吴明分别围绕“做好科技创新 增强‘两山’理论转化 ”和“长三角一体化与生态文明建设”为题讲主题党课。

汪阳东从“两山”理论的起源讲起,深刻阐述了“两山”理论的内涵和“两山”理论在浙江的实践,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发展惠民产业、弘扬林业生态文化、加大科技创新等方面总结了林业践行“两山”理论的使命和任务,并提出推进绿色城镇化、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发展绿色产业、加快科技创新、发展循环经济、保护和修复自然生态环境等具体措施增强“两山”理论的转化。吴明从“坚持六项原则”、“遵循三大理念”、“健全五个体系”等方面深刻阐述了生态文明思想的内涵,介绍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重大国家战略,并详细阐述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与会人员还就党课主题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指出,今年是“两山”理论提出15周年,这一理论丰富发展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一思想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思想指引,为共同建设美丽中国确立了价值导航,要充分利用科技资源和优势,以创新科技驱动,践行“两山”理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为人民造福。

近日,院分党组印发《中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分党组关于抓紧抓实“三个一”工作的通知》,即重要党课“一课两讲”、重要会议“一会两开”、重要活动“一活动两组织”,此次党课进行了全程录音,是贯彻落实院分党组重要党课“一课两讲”的具体措施,会议还要求各支部要再安排时间组织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做到全员覆盖,切实推动“三个一”工作抓出实效。

亚林所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员等50人现场参加了党课学习。(赵艳/综合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