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重温历史忆先辈,不忘初心重担当新作为

——亚林所特色竹木资源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02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9月1日,为重温我党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并体验新农村建设,加强党员使命感和责任担当,特色竹木资源党开展了“重温历史忆先辈,不忘初心重担当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湖源乡新四军金萧支队纪念馆。通过聆听老党员志愿者生动的讲解、观看革命珍贵文物、历史照片等资料,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金萧线抗日自卫队(简称金萧支队)在抗日战争时期积极开展抗日斗争以及在解放战争时期、金萧支队通过在国统区敌后游记战争、为解放战争做出了卓越贡献的光荣历史。通过观看金萧抗日英雄群英谱,支部党员深刻感悟了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不畏艰险的顽强革命精神及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建设祖国和家乡的无私奉献精神。随后支部党员来到了新一村,参观了新一老街和龙鳞坝,了解到湖源乡通过五水共治、生态文明建设、小城镇综合整治等一系列生态修复和建设,使昔日劣五类水质的湖源溪恢复了清澈,水中“龙鳞坝”更是成为网红景点,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真正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含义。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中国革命事业的胜利成果来之不易和生态文明建设事业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在革命先烈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引领下,热爱祖国、热爱家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创新,积极做好本职科研工作,为亚林所科研创新等各项事业而奋斗。(高暝/特色竹木资源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