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0-11-16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11月13日,亚林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十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学习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委书记汪阳东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重点围绕“新发展成就、新发展背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基石、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等十个方面,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中国现代化建设史上的一个重大里程碑。

会议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再安排时间结合我所“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年度工作计划制定进行专题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二是全所各部门、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和研讨,特别是要结合全会《建议》提出的“十四五”时期要办好的12个方面290多项实事和五中全会提出的132项实事讨论我所各项工作;三是我所“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每个规划组要组织规划组成员认真学习《建议》,将《建议》中的新发展目标、新发展指南、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背景等贯彻到我所“十四五”规划编制中,要围绕新发展任务进行深入研讨,切实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赵艳/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