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群活动 >> 正文

亚林所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暨评优会

[发表时间]:2020-12-24 [拟稿人]: [审核人]: [责任编辑]:亚热带林业研究所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激励党员岗位创先争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2月23日,亚林所党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考评暨评优会,会议由亚林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盛能荣主持。亚林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等近2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委员)以PPT形式汇报党支部年度工作情况,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所党委决策部署、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党建工作亮点和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汇报。会议还介绍了全所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候选人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人的产生情况。随后由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等组成的评委组按照新修订的《党支部工作考评办法》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打分,同时通过无记名投票评选出了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党委书记汪阳东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各支部本年度在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围绕科技创新和所中心工作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就下一步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结合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制定,加强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二是各支部要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要结合所中心工作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学习研讨、主题活动等,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支部党员服务大局、科技创新的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防范风险、廉洁自律的意识,为科研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赵艳 王舒琦/党群工作部)